过滤系统


产品简介

            GFX系列喷射扫描式自清洗过滤器(简称GFX过滤器)是基于GFK扫描式自清洗过滤器设计而成。在仅过滤器依靠内部吸嘴反洗,无法彻底清洗滤网的情况下,GFX过滤器借助高压泵实现的喷射式增强反冲洗能够彻底清洗滤网。GFX过滤器是应对一些挑战性工况的理想解决方案,例如高ppm悬浮物含量的液体,低至5微米的超精细过滤精度,粘性并难以反洗的杂质颗粒以及极低的进口压力。GFX系列喷射扫描式自清洗过滤器能够从水或类似水的液体中高效去除悬浮物颗粒、沉淀物和浮游生物,能够保持高效自清洗性能,连续单机在线工作。反冲洗期间,过滤处理不会终断。GFX过滤器同时可以提供化工级设计,符合化工行业安全标准,满足高温、高压、防爆、零泄露等多项要求,符合最为苛刻的应用要求。


工作原理

        液体由过滤器进口透过滤网,从出口流出,杂质颗粒被滤网拦截。当杂质颗粒集聚,过滤压降升高,达到预设值(通常为50kPa)。控制系统启动自清洗动作。
        打开反冲洗阀门并启动高压泵(压力1.5~2.0MPa)。同时减速电机驱动清洗传动轴作螺旋往复运动。内部吸嘴和外部喷嘴固定在同一根清洗传动轴上,并且对准同样区域。当反冲洗阀门打开,吸嘴接触滤网的位置出现差压,差压=出口压力-反冲洗出口压力,外部已过滤液体逆流高速透过滤网,同时高压泵吸取过滤后的液体从喷嘴喷射增强反冲洗效果。滤网内表面杂质颗粒被高速逆流反洗后脱离滤网,流向吸嘴内部。滤网所有部分被吸嘴和喷嘴扫描清洗后,滤网清洗干净后恢复过滤能力,一次自清洗周期完成。反冲洗期间,过滤过程不会中断,仅会出现极小的流量波动和出口压力下降。

GFX过滤器可以运行在两种模式下
1. 全时吸除和喷射反冲洗。每次自清洗周期吸除反冲洗和高压喷射反冲洗同时工作。
2. 适时吸除和喷射反冲洗,高压喷射增强反冲洗,仅在吸除反冲洗间歇短于预设值时,才会适时介入。


技术规格

标准设计压力 0.6/1.0MPa (取决于过滤器型号和定制要求,可定制更高设计压力)
最低工作压力 30 kPa (甚至允许重力自流)
流量范围 5~1000m³/h (取决于过滤精度和ppm含量)
适用液体 水:如海水、淡水、各类原水、冷却循环水等
工艺液体:如胺液、甲醇、原料油、燃油等
反冲洗液体 滤出清液
过滤精度 3~300μm
工作模式 单机连续过滤,自动喷射增强式反冲洗
设计温度 0-120℃(标准型)/0-300℃(化工型)
反冲洗周期 差压50kPa及时间
压差仪表 智能差压变送器
进出口尺寸 DN50~DN350
安装方位 立式
连接标准 ANSI法兰 CLASS150 / DIN法兰 PN10
壳体接液材质 CS/304/316L/2205 Duplex SS/GRP
滤网材质 304/316L/904L
内件材质 PTFE、POM、316L/2507
I碳钢防腐 Rilsan涂层或橡胶衬里
密封材质 NBR/EPDM/VITON
反冲洗阀门 气动蝶阀/气动球阀
喷射清洗泵 多级高压离心泵
公用供给要求 380V AC,0.4-0.6mPa洁净干燥压缩空气
定制设计 防爆设计,包括仪表、阀门与控制系统
根据ASME、GB150或PED压力容器规范设计制造
零泄露轴密封设计,以应用在易燃、易爆或有毒害介质上